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英文的博士學位造假?

圖片來源:截自倫敦政治經濟學院臉書

[taronews-styles style=”headings-myth” text=”謠言”]

蔡英文的博士學位是否造假?

聽說蔡英文的博士論文失蹤,在倫敦大學高等法律研究院(Institute of Advanced Legal Studies——IALS,也是英國的論文匯集中心)網頁寫的是:蔡的論文「missing」(不見)代表蔡英文這篇論文有問題!甚至可能是吳釗燮代筆的!蔡英文不是真博士。

[taronews-styles style=”headings-buster” text=”正解”]

只要上網在大英圖書館搜尋就能輕鬆找得到蔡英文的博士論文,證明此篇論文沒有「missing」(不見)。

圖片來源:截自 British Library 網站

雖然這份論文因為時間久遠,各校電子化程度又不一,並沒有所謂的電子檔,但查詢包括 ProQuest 等論文搜尋引擎,都會得到相同結果。

圖片來源:翻攝自鍵盤柯南網站

而謠言所指現任外交部長吳釗燮為蔡英文之代筆人,外交部也代為澄清,吳釗燮在美國攻讀學位,至返國擔任教職及從事公職迄今,未與蔡總統合寫任何文章、論文;代寫論文一說,更屬憑空捏造。

而且吳釗燮是於 1989 年取得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博士學位後,即返台擔任教職。1999 年底擔任政大國際關係研究中心副主任時,才首次晤及時任國安會諮詢委員的蔡總統。當然不會於之前就代筆論文,純屬造謠。

LSE(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在蔡英文當選時,還有發文恭喜,文中使用 an LSE graduate(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的畢業生),若像謠言所稱蔡英文的博士學位有疑慮,官方怎麼會出來祝賀呢?

該謠言流傳已久,網路上一查就可看到蔡英文總統的畢業證書,傳言不攻自破。

圖片來源:截自李中志臉書

參考資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