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禁用50年 加拿大湖泊仍驗出DDT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amissphotos

根據今天(12 日)發布的研究報告,在禁用 DDT 將近50年之後,加拿大湖泊中仍然可以驗出這種具有強效的殺蟲劑。這份報告凸顯此種殺蟲劑,對當地食物鏈網絡底層的微生物所造成的有害衝擊。

根據加拿大環境部(Environment Canada),從 1952 到 1968 年,加拿大飛機在東部新布朗斯威克省(New Brunswick)大西洋沿岸的森林,噴灑超過 6,280 噸的二氯二苯三氯乙烷(dichlorodiphenyltrichloroethane),也就是 DDT,以控制商用林區不致遭到嚴重蟲害。這可說是北美洲最大規模的空中噴灑計畫之一。

在民眾逐漸明白,DDT 對野生動植物,乃至最終對環境的有害影響之後,導致 DDT 的減少使用,直到 1972 年才全面禁用。

然而,新布朗斯威克艾立遜山大學(Mount Allison University)教授庫瑞克(Joshua Kurek)所領導的研究團隊,最近在湖泊的沈積物中發現 DDT 的殘留量,仍然超出被認為對水生生物安全的標準。

他們同時證實,DDT 在當地食物鏈網的擴散,有可能已經跨越湖岸。

研究人員在結論中說,「我們相信,在新布朗斯威克有 DDT 殘餘的情況下,DDT 具有從水中直接轉移到陸地生態系統的潛力。」

這項發現刊登在美國化學學會(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CS)的「環境科學與技術(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期刊中。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