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閔勛外野身分升一軍 洪總鼓勵再蹲捕

圖片來源:中央社

Lamigo 桃猿張閔勛昨天升上一軍,雖然去年開始從捕手改練外野,但桃猿教頭洪一中仍鼓勵他不要放棄當捕手,張閔勛則表示,感謝二軍教練在外野守備對他的幫助。

張閔勛本來是捕手,因桃猿捕手位置過於競爭,從去年開始改練外野,爭取上場機會,但去年 7 月在二軍遭紐維拉觸身球,導致右手手指受傷。復原之後去年底參加冬季聯盟,還有春訓、今年在二軍都是擔任外野手,直到昨天以外野手身分升上一軍。

雖然張閔勛改練外野,不過桃猿總教練洪一中表示,「這次升上來也順便跟他講,不要放棄捕手,因為他當捕手頭腦、接球、擋球都很好,就是差在臂力,讓他去外野也是希望能透過長傳把臂力練好。」洪一中指出,希望張閔勛練好臂力之後,再重新擔任捕手,也透過這次上一軍鼓勵他。

雖然有段時間沒有練捕手,張閔勛說:「但不管在哪裡就是都去練,捕手找時間去練習」,至於傳球臂力的部分,張閔勛表示,外野長傳距離較長、空間也較大,跟捕手傳球不太一樣,不過他說:「在外野傳球比較沒壓力,可以大膽去丟,真的比較自在」。

張閔勛也感謝二軍教練林振賢、蔡建偉,「他們從我什麼都不會,到現在至少可以下去比賽,花很多時間在我身上」,經過冬盟、春訓及二軍比賽,張閔勛指出,這個新位置已經熟悉很多。

張閔勛在二軍打擊手感火燙,出賽 33 場敲出 47 支安打,打擊率高達 3 成 64 ,暫居安打王、打擊王。他說:「因為每一場都有出賽,所以狀況都維持得還不錯,不過打擊率最高也是隊友告訴我,我覺得這都不重要,因為在二軍一星期練習 3 天,調整時間更長,能透過練習好好加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