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YAMAHA設計Gogoro代工 台日合作電動機車亮相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Hugo_ob

Gogoro於 2018 年 9 月與山葉(YAMAHA)簽約,擬以Gogoro市售車款為基礎,共同開發電動機車。山葉今天在官網公布 2 分 14 秒宣傳影片,預計在今年夏天推出YAMAHA品牌的新款電動機車。

命名為「EC- 05 」的新款電動機車,採用Gogoro的市售車種為架構平台,由YAMAHA設計,以YAMAHA的品牌委託Gogoro生產,並使用Gogoro Energy Network公司於台灣國內所設立的電池交換站「GoStation」系統。

影片中特別強調新電動機車為台灣Gogoro開發製造、日本YAMAHA設計外型。依雙方規劃,此新款台日合作電動機車將只透過台灣山葉機車的銷售通路販賣,為台灣市場專屬車種。

YAMAHA自 1966 年起投入台灣機車市場,年銷售可達 29 萬台水準,同時製造、銷售電動機車E-VINO,並輸出到日本。此次和Gogoro的合作案,不只是想要在台灣市場擴充包含燃油車種在內的產品種類,在電動車的部分,也想透過運用Gogoro所擁有的電池交換站網路,提高消費者使用上的便利性。

Gogoro自 2015 年起投入台灣機車市場,目前在台灣設置超過 1000 個電池交換站,透過此次的合作,Gogoro可望擴大電動機車的產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