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府不以香港為本!在台香港青年聲援反送中:還是想回家

」10 日傍晚,由台大學生會會長吳奕柔、成大學生會會長陳估熊等人,網路號召近百名學生前往香港經貿辦事處門外,聲援香港反送中遊行。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台灣青年挺香港,堅決抗議反送中!」10 日傍晚,由台大學生會會長吳奕柔、成大學生會會長陳估熊等人,網路號召近百名學生前往香港經貿辦事處門外,聲援香港反送中遊行,更要提醒還認為這一切事不關己的台灣人,送中條例同樣會危害赴港台灣人的安危。

島國前進發起人林飛帆更提醒,雖然已有百萬人上街頭,但港府仍打算硬推送中條例,就是要執行北京的意志,這正在提醒台灣,若接受與中國「一國兩制」,未來有任何意見,即便百萬人也會遭置之不理。

因為去年一位香港人在台灣殺人,卻因兩地無引渡協議,而無法引渡其來台受審,但今年2月香港政府提出的「逃犯條例」,說是要處理這個漏洞,卻要讓中國、台灣、香港、澳門,目前無移交逃犯協議的可以單次「個案移交」來引渡疑犯,引發台港民間團體質疑,此舉可能造成台港政界人士、社運人物,只要遭中國以中國法律定罪,就可以引渡到中國,以中國的司法程序與法院審判。

10 日傍晚,由台大學生會會長吳奕柔、成大學生會會長陳估熊等人,網路號召近百名學生前往香港經貿辦事處門外,聲援香港反送中遊行。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這群年輕人提出三點訴求,要求香港政府順應香港民意,立即退回送中條例、呼籲台灣政府與政黨表態反對,也將危害台人赴港安危的送中條例,再者,呼籲台灣人民,送中條例將危害赴港台人安危,中國的司法系統並不符國際人權標準,更侵害了香港的司法獨立自主。

但就如香港特首鄭林面對昨夜 103 萬香港人民上街頭,今日卻仍打算強推送中條例,香港經貿辦事處也同樣對這群青年置之不理,沒有任何回應。

目前正在台灣求學的香港女孩何泳彤表示,對於香港政府無視百萬人民的訴求,以及全球 30 個城市的聲援,只有遺憾和譴責,這顯示港府根本不以香港為本了。

今次現身抗爭,甚至出面發言,何泳彤表示,家人雖然擔心,提醒他萬事小心,但也支持他的決定。目前無人能知到底說過哪些話、有過哪些行為,會遭以送中條例對付,是否要移民了,家人也開始有這樣的討論。「那是我的家,我想回去,我不想被迫離開阿。」但何泳彤的心聲還是不捨。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