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正二專欄》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是守護台灣民主的關鍵時刻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民陣昨(9)日發起送中大遊行,共有103萬人上街反對逃犯條例,蔡英文總統也透過臉書聲援。小英總統支持所有人對民主自由的追求,認為香港人民的心聲應被尊重;「我們更要大聲向世界說出:台灣人珍愛我們的民主,也堅持我們決定自己命運的權利」;小英強調,「一國兩制」不是台灣人的選項

不少香港人民在蔡總統臉書貼文留言,希望蔡總統繼續守護台灣,「今日的香港不是明日的台灣」、「把中國引入來,你們不會發大財」。

無獨有偶,今天開始也是決定台灣人民是否能護衛主權與自由民主重要的日子。民進黨從今天(10 日)開始至 13 或 14 日,舉行總統初選民調,透過全台民調擇選蔡英文總統或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

雖然截止目前為止,蔡賴兩人民調互有領先,差距甚小,無法從目前民調判定誰代表民進黨最能打贏選戰。然而,從蔡總統最近民調不斷向上提升,政見發表會後民調更是贏過韓、柯及賴來看,小英後勢越來越強勁,如初選出線,最後贏得大選機會甚高。

這是因為此時此刻正是台灣面臨中國併吞,是否能守住主權與民主的關鍵時期。而最能協助台灣護衛主權的無疑是美國。日前蔡英文總統揭牌,「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更名為「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這是首次將「台灣」、「美國」對等放進我國處理美國事務的代表機構,台美建交已不是夢想。在這關鍵時刻,我們需要有像小英這樣具有堅忍、沉著、睿智與勇敢國家領人特質,及豐富國際外交與處理兩岸事務經驗的人續任總統,方能帶領台灣突破重重困難,繼續往台美建交路途邁進。

賴清德兩岸政策説法變來變去,沒有堅定的方向與策略,亦無國際外交經驗,對複雜的美中台三角關係了解不夠深入,無法在兩強相爭之間取得平衡點,適切掌握運用中美矛盾之處,爭取台灣最大利益;台灣人民沒有時間等不熟悉外交與兩岸事務的人來歷練。柯文哲與韓國瑜更是菜鳥,只會空喊口號,沒任何政策與執行能力。

最近很多民調顯示,藍營選民支持賴高於蔡很多,有故意灌票之嫌。故此次初選如果不幸賴出線,藍營所有的箭都會射回賴,而且藍白營會以賴的勝選就是「自我否定」民進黨及蔡政府政績,作為攻擊賴的致命武器,賴無法擺脫,加上賴無行政資源,而且傷害到小英及民進黨中執委等要員,龐大的中間與年輕選民小英支持者及不少綠營選民大部分都不會投賴的票,賴不可能當選!

反之,如果是蔡總統出線,雖然深綠獨派及討厭小英的人,不可能支持她連任,不利選戰,但負面衝擊不會像賴如此嚴重,而且美國會不斷表態支持小英,中間與年輕選民也支持小英,加上蘇院長後續傑出的政績與龐大的行政資源可供蔡運用,小英後勢將越來越強勁,贏得選戰機會蠻大。

為了台灣前途,並避免藍營灌票對民進黨贏得大選的傷害,綠營支持者,應擱置派系立場與意識型態,全力支持能打贏選戰的蔡英文總統,代表民進黨參賽。其他反對一國兩制、珍惜自由民主生活的民眾,也應跳脫藍綠對抗思維,擇選最能守護你們權利、利益與幸福的蔡英文總統,帶領我們突破經濟與外交困境,打造幸福安樂的均富社會,及拓展國際外交空間,讓台灣永續發展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