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FBI校友研習營首來台 呂文忠:攜手打擊犯罪

法務部調查局長呂文忠(前左)。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聯邦調查局國家學院校友會複訓研習營,今天在台舉辦開幕式,FBI 助理副局長保羅阿貝說感謝台灣熱情款待,調查局長呂文忠說,難得爭取到主辦權,未來持續攜手打擊犯罪。

美國聯邦調查局國家學院(FBINA)校友會亞太區複訓研習營今天上午在台北君悅酒店舉行開幕儀式,法務部調查局與美國聯邦調查局共同主辦,邀請來自亞太地區 20 餘國約 170 多名高階執法官員參加,總統蔡英文、美國在台協會副處長谷立言、法務部長蔡清祥及調查局長呂文忠、美國聯邦調查局助理副局長保羅阿貝(Paul Abbate)出席並致詞。

保羅阿貝指出,特別感謝蔡英文的大力支持以及法務部調查局等單位首長熱情款待,FBINA 協助維持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使區域內不同文化的國家能在自由和平中並肩繁榮。

保羅阿貝表示,網路入侵者、犯罪者及恐怖分子的威脅都是全球關注的議題,如果沒有各位夥伴,就無法對抗這些威脅,而且透過FBINA網路進行訓練和情資交換非常重要。

呂文忠指出,長久以來,台美兩國關係友好而且密切,不僅是經濟夥伴,更共享民主及法治等普世價值,過去數十年來,台灣的法務部調查局及內政部警政署均獲邀派員赴 FBINA 受訓,與 FBI 關係相當緊密,更說明了台灣是國際執法社群中不可或缺的一分子。

呂文忠表示,台灣做為區域和平穩定的力量,未來將持續與全球執法機關攜手並肩共同打擊犯罪,以營造一個更安全、更適合居住的環境。

美國聯邦調查局是全球知名執法機關,其下設立的國家學院是美國甚至是全球執法界菁英的搖籃,學院每年自美國本土及全球招訓學員,平均錄取率僅 1%。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