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反對提解決貿易衝突 20國集團會議公報避談

圖片來源:Pixabay

20 國集團財金首長今天表示,貿易與地緣緊張已「加劇」,升高了改善全球成長的風險。不過他們發表的聯合公報,在美國反對下,沒有呼籲解決日益深化的美中貿易衝突。

經過一番幾乎中止發布聯合公報的艱困討論後,在日本南部城市福岡集會的 20 國集團(G 20 )財政部長與央行總裁,確認去年 12 月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發表的公報措辭,其中對於以規範為基礎的多邊經貿體系只表示不太熱烈的支持。

會議結束時發布的這份公報說:「成長仍然低迷,並且偏向下行風險。最重要的是,貿易和地緣政治緊張情勢已加劇。我們將繼續因應這些風險,並準備好採取進一步行動。」

這份公報另承諾增加借款和放款雙方的債務透明度,並使基礎建設的發展更能夠持續,因為之前曾有國家抱怨,中國推出大規模「一帶一路」基礎建設倡議,造成窮國背負無法償還的債務。

不過最後拍板的公報刪除昨天所辯論草稿中的一項內容,其中提及「承認解決貿易緊張的迫切需要」。

20 國集團的消息來源指出,是在美國堅持下刪除這句話,這顯示在美國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之際,美國希望避免遭遇障礙。

公報中也沒有承認深化的美中貿易衝突損害全球經濟成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