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UTC雷神合併 在美僅次波音的航太巨擘

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12019

「華爾街日報」(WSJ)引述知情人士指出,美國的聯合技術公司(UTC)與雷神公司(Raytheon)正在談併購,雙方合併後將成為在美國僅次波音的航太與國防產業巨擘。

華爾街日報指出,這項全股份併購交易會在幾天內正式對外宣布。兩公司合計的市場資本達 1660 億美元,聯合技術公司的規模是雷神的 2 倍。

與雷神公司合併,是聯合技術公司執行長海斯(Greg Hayes)任內進一步推動轉型;海斯已打算將公司原本主打的開利(Carrier)空調與奧的斯(Otis)電梯設備等退居二線。

去年完成 230 億美元收購駕駛艙觸控螢幕與其他飛機零件製造商羅克韋爾柯林斯公司(Rockwell Collins)後,海斯又推動併購雷神,顯示他全力投注航太與國防領域。

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海斯料在雙方合併後成為新公司的執行長,雷神的甘迺迪(Thomas Kennedy)將擔任公司董事長。合併後的新公司將成為國防相關合約的又一火車頭,產品從愛國者飛彈到 F- 35 戰機發動機等包羅萬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