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墨西哥同意加強邊境管制 美國暫停課徵關稅

圖片來源:pixabay

由於墨西哥同意立即擴大實施一項有爭議的庇護方案,並部署安全部隊遏止非法中美洲移民湧入,美國與墨西哥今天才達成避免關稅戰的協議。

若墨西哥不承諾強化邊境管制,美國總統川普揚言要從 10 日起針對墨國的進口商品課徵 5 %進口關稅。

兩國官員在華府為期 3 天的磋商後,雙方發表聯合聲明指出,墨西哥同意沿著整段美墨邊界立即擴大實施一項方案,把滯留在美國尋求庇護的移民送往墨西哥並等待案件判決。

川普表示,墨西哥同意採取強而有力的措施,以「減少或杜絕」來自墨國的非法移民。

然而,這項協議並未達成美國的關鍵要求,即墨西哥扮演「安全第三國」的角色,如此墨西哥將永久收容大部分來自中美洲地區且尋求庇護的移民。

川普今晚在推特(Twitter)發文說:「美國預定週一針對墨西哥實施的關稅,將無限期暫停。」

近來因為大批移民湧入美國南部邊界,為此感到惱怒的川普才藉由關稅施壓墨西哥讓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