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屏東佳冬西瓜故鄉 617組馬路挑戰端午立瓜成功

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縣佳冬鄉擁有「西瓜故鄉」美名,今天舉辦端午立瓜活動, 617 顆西瓜成功「立」在馬路上的鏡頭,壯觀而有趣,成為佳冬鄉石光見地區的端午特色。

去年端午節在石光見首次舉辦「端午立瓜」活動後,廣受民眾熱烈迴響,今天的立瓜活動從去年的 168 組爆增至 617 組,屏東縣長潘孟安將重達 30 斤以上的西瓜立起,並分切西瓜與現場來賓共享。

潘孟安表示,雖然佳冬鄉不是西瓜的主產區,卻是孕育瓜苗的產地,佳冬鄉農民多數從事西瓜育苗與種植工作,全台約有 8 成的西瓜苗來自佳冬鄉,尤其集中在石光見地區,石光見農民有一個特色,就是會依據適合的季節,至全台種植西瓜的產區租地輪番耕種,被稱為西瓜界的遊牧民族。

潘孟安指出,屏東是農業大縣,為了讓大眾更加認識屏東在地農業文化,縣府積極推廣農業相關活動,有「農業熱帶博覽會」、「繽紛彩旺節-彩繪鳳梨田」以及「佳午西瓜節」產業文化行銷活動等項,期許透過民眾參與活動,讓民眾在遊玩、參觀的途中深刻了解屏東在地文化特色。

這次活動在佳冬鄉石光見廣惠宮前封路舉行,除了有趣的端午立瓜活動,還有西瓜產業介紹專區、西瓜苗嫁接體驗活動、西瓜大胃王比賽、西瓜綿(西瓜幼果)料理品嚐活動、書法家現場揮毫表演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