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澎湖首見條紋海豚 疑覓食遭鯊攻擊傷重死亡

圖片來源:中央社

澎湖隘門海域沙灘今早發現有一尾首次見到的「條紋海豚」擱淺,澎湖縣政府保育人員獲報趕赴援,可惜小海豚因傷重死亡,令人惋惜。從背部傷痕看來,疑覓食時遭鯊魚攻擊傷重致死。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表示,這尾「條紋海豚」今早 6 時被歐姓民眾發現,背部負傷擱淺在沙灘上,岸巡、保育與疾病防治所趕赴救援,可惜晚了一步。海豚體長只有 1 公尺餘,還屬幼豚,在澎湖海域是首次發現。

據保育人員指出,從背部傷痕看來,小海豚疑在海中覓食時,遭鯊魚攻擊受傷致死。縣府已派員採樣魚體就地掩埋。

農漁局指出,條紋海豚有細長嘴喙,身體兩側有獨特的指狀條紋,眼睛與胸鰭前端亦有過眼線,眼睛到腹部有細條紋。成體體長 1.8 至 2.5 公尺。體重 90 至 150 公斤,主要出現在大陸坡外側的大洋海域,出沒也常與湧升流或其他溫暖洋流有關,台灣本島目前僅在台東、綠島與蘭嶼間等海域有目擊紀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