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讓身障友無障礙搭乘 竹市低地板公車增量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市政府交通處今天宣布於市區公車路線「藍線」增設 5 台低地板公車,提升藍線低地板公車的比例,讓長輩、身障朋友、推娃娃車的民眾搭車更方便。

新竹市政府交通處指出,「藍線」是新竹市區最重要的公車路線,其中藍線 1 區及藍線 15 區路線貫穿竹市東、西,去年搭乘人數約為 243 萬人次,佔市區公車總運量的 42.2 %。

交通處表示,市府去年底向中央申請汰舊換新購車補助,新增 5 台藍線低地板公車,未來每小時至少有 1 班藍線是由低地板公車服務。

交通處表示,低地板公車車內地板與地面高度僅 30 公分左右,對高齡者、行動不便、婦孺、嬰兒推車、持大型行李乘客來說更為方便且安全,盼藉此鼓勵更多民眾搭乘公車。

竹市副市長沈慧虹表示,公車路線優化搭配良好的服務品質,才能完整新竹市的公車系統,吸引更多人搭乘公車,市府近年推動「 6 大公車優化方案」,持續增加「低地板公車」提升大眾運輸無障礙環境。

沈慧虹說,低地板公車駕駛員除需另具備相關設施操作技能外,也提供行動不便或身心障礙乘客相關協助服務,提醒民眾若遇司機在幫助使用輪椅的乘客,請多點耐心,「社會多一點愛,就會少一點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