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鄧鴻源專欄》血染諾曼地壯士魂

圖片來源:Pixabay

當時邱吉爾的演講還說:「在戰爭與屈辱面前,你若選擇了屈辱,可是,屈辱過後,你仍得面對戰爭!」「我們要在空中、海上、沙灘與巷道作戰,我們決心奮戰到底,永不投降。」這些話鼓舞了大英帝國軍民在危難中奮起,度過英國歷史上最艱難的時刻,所以戰後邱吉爾被英國人公認是最偉大的民族英雄。

到了 9 月 7 日,德國決定停止空戰,原本計畫登陸英國的「海獅作戰」嘎然而止,是不列顛戰役最重要轉折點。隔年,希特勒掉轉頭向東發動代號「巴巴羅薩」的入侵蘇聯軍事行動,終於讓英國獲得一個喘息的機會。

邱吉爾領導英國軍民度過難關,等待 1941 年 12 月 7 日珍珠港事變後,美國加入盟邦,在 1944 年 6 月 6 日,發動「大君主」行動,由艾森豪將軍率領英美法加聯軍登陸法國諾曼第海灘,反攻德國,光復歐洲,逼死希特勒,審判所有納粹禍首,為人類自由與尊嚴寫下可歌可泣的一頁。

在 6 月 6 日 D-DAY 來臨之前,駐守在英國的英美法加等國聯軍,個個雖然興奮,卻心情沉重,因為未來生死未卜,極可能有去無回,然而為了自由、民主與人權,人人以能參與此聖戰為榮。當艾森豪一聲令下,進攻號角響起,戰艦上千大砲齊轟諾曼第德軍碉堡,兩千多艘登陸艦也快速駛向諾曼第海灘,將士們冒著槍林彈雨冒死奮勇前進,許多官兵不幸中槍紛紛倒下,一時血染沙灘,血流成河,讓諾曼第海灘變成有如人間地獄,天地同悲,人人可謂「生而為英,死而為靈」的大英雄,其偉大功績將永遠記載在人類歷史中,與日月同光。

在《搶救雷恩大兵》電影中,米勒中尉奉命率領一班士兵搶救雷恩,來到一座小鎮找到雷恩,雷恩說他不能棄同袍於不顧,米勒於是決定與英國傘兵合作,共同死守橋頭堡,面對比自己人多又有虎型坦克做先鋒的德國黨衛軍精銳部隊,米勒一行人與傘兵毫不畏懼,與德軍展開激烈巷戰,大部份人不幸壯烈犧牲,包括米勒中尉,最後只剩下雷恩生還,完成上級交代任務,實在是可歌可泣。雷恩晚年帶領子孫在米勒墓前喃喃自語:「我這一生是否活得有價值,值得你們捨身相救?」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