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正二專欄》台灣需要怎樣的總統?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最近一些媒體所作的蔡賴跟柯韓對比民調,蔡總統與賴揆互有勝負,差距極為微小,兩人競爭激烈。民進黨預定從 6 月 10 日至 14 日,進行全國性總統初選民調,讓國人擇選最能打贏大選,最有能力護衛台灣的人,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

在台灣面對中國併吞,經濟要轉型與減少人民所得差距時,我們需要怎樣的總統?大家必須超越意識形態與黨派立場,就下列一些擔當總統大任的條件,理性思考擇選。從下列指標來衡量,蔡英文總統無疑是台灣下任總統最佳人選

1、國家領導人特質:

此時此際,台灣內外交困,我們需要有沈穩、理性、堅毅、勇敢與睿智等國家領導人特質的總統,帶領國人突破困境。我們不要暴衝、急躁、做事不周延的參選人。

2、兩岸外交與國防:

這三項是總統要直接負責的國政,影響台灣前途甚鉅。我們需要熟稔國際外交運作,能聯合國際力量提升國防戰力,有能力自製國防戰艦,帶領全民力抗中國併吞,但不會激化兩岸關係,引發區域衝突的領導者。

3、美國的信用與支持:

由於這幾年台灣沒激怒中國,台海未生波,在維持「台海現狀」的台美利益交集下,讓美國信任台灣,促成美國會制定《台灣旅行法》、《國防授權法》與《台灣保證法》,「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並更名為「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

這是「台灣」正名,台美建交的重要一步,是台灣對抗中國統台最重要的力量,需要睿智、穩重,對美中台複雜關係有深刻了解與掌握的總統,帶我們更進一步提升台美關係。

4. 國政擘劃能力:

台灣面對經濟轉型、投資不足、區域經濟參與困難及所得差距擴大、能源環保以及老人化與與少子化衝擊等問題,需要有財經、新能源、環保、教育與社福等國政擘劃能力與經驗者,帶領我們提振經濟,減少貧富與世代差距,提升教育與環境品質,建構長照、育幼與社會公宅等社福機制之領導人。

我們不能擇選思慮不周密,無全方位視野擘劃、推動國政的人;更不能隨意選好玩、有趣、煽情,連市政治理都有問題的政治人物。

5.改革毅力:

面對韓國瑜所帶動的保守勢力大反撲,台灣未來需要有強大改革毅力、能堅守進步價值的總統,帶領我們化解保守阻力,建構更厚實的文化與社會價值,讓台灣脫胎換骨,走向現代化。

國人如能在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中,不考量黨派利益,以上述 5 項指標作為擇選執政黨總統候選人的重要參考資料,當能選到能打贏選戰,可堅決護衛台灣主權與價值,帶領我們持續往前邁進的國家領導人。蔡英文總統無疑是大家唯一支持的最佳人選!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