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美擬對台軍售逾20億美元武器 北京恐跳腳

圖片來源:川普臉書

路透社 5 日引述 4 名知情人士報導,美國準備銷售逾 20 億美元的戰車和武器給台灣,在美國和中國貿易戰日益加劇之際,此舉恐將激怒北京。

這 4 名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說,美國行政部門已經非正式知會國會這項軍售案。

其中 3 名知情者透露,這項可能的軍售案包括價值約 20 億美元的 108 輛通用動力公司(General Dynamics Corp.)的 M1A2 艾布蘭戰車(M1A2 Abrams)、以及反戰車和防空彈藥。

美國一直是台灣武器的主要供應者,台灣多來年一直希望更新現有的美製戰車,其中包括M60巴頓戰車(Patton)。

蔡英文總統在 3 月間曾表示,面對來自中國的壓力,美國對於台北要求新軍售以提高防衛能力,作出了積極回應。

美中兩國正在進行激烈的貿易戰爭,圍繞台灣和南海的衝突加劇了緊張局勢。

美國國務院負責監督外國軍售案。國務院一名發言人說,在向國會正式通報之前,美國政府不會去評論或證實可能或即將進行的軍售或轉讓。

路透社引述兩名消息人士說,這項國會通知包括各種反戰車彈藥,其中包括 409 枚雷神公司(Raytheon Co)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製造的標鎗(Javelin)反戰車飛彈,價值達到 1 億 2900 萬美元。

其中 1 名知情人士說,通知中還包括價值達 2 億 9900 萬美元的 1240 枚反戰車飛彈,還有價值 2 億 2300 萬美元的 250 枚刺針飛彈(stinger missiles)。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