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做賊喊抓賊?中國接連發出美國安全提醒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美關係陷低潮,中國 3 日發出建議民眾赴美留學前應「加強風險評估」的預警後,今天又提醒赴美中國公民和在美中資機構提高安全意識,並針對赴美旅遊向中國民眾發出安全提醒。

中國教育部 3 日發布今年第一號留學預警,指部份中國赴美國留學人員的簽證出現「週期延長、有效期縮短、拒簽率上升」的情況,建議赴美留學前應「加強風險評估」。

在對美國祭出「留學預警」後,中國文化和旅遊部今天下午在國新辦發布中國遊客赴美旅遊安全提醒。內容稱,近期美國「槍擊、搶劫、盜竊案件頻發」,提醒中國遊客充分評估赴美旅遊風險。提醒有效期至 12 月 31 日。

中國外交部今天下午也提醒赴美中國公民和在美中資機構提高安全意識,宣稱美國執法機構近來多次採取出入境盤查、上門約談等多種方式騷擾赴美國中國公民。中國外交部和中國駐美國使領館提醒赴美國中國公民和在美國中資機構「提高安全意識,注意加強防範,妥善積極應對」。

針對中方多個部門連日對美國祭出留學預警和安全提醒,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面對詢問時表示,這是形勢使然,如果沒有必要性,中方也不會這麼做。

耿爽在回答提問時,對美方認為孔子學院是中國在美進行政治影響、價值傳播的工具表達不滿。他並說,美國限制中國部分專業學生的簽證,並以反間諜為由吊銷或重審中方赴美人員簽證等,衝擊中美人文教育交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