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中貿易未解 股債宜均衡投資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asja1000

美中貿易爭端短期未見化解跡象,專家表示,除股市之外,下半年投資組合宜納入債券資產,以抵禦市場震盪頻率太高的風險。

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經理人波克(Edward Perks)今天在台北記者會表示,雖然美中貿易紛爭不斷,但依國際貨幣基金(IMF)預估, 2019 年美國經濟成長速度較去年放緩,仍將維持溫和成長,短期陷入衰退的風險不高,市場不確性因素短期不會消失,建議採取股債均衡布局的穩健投資組合。

波克認為,美國經濟維持溫和成長,新興國家經濟成長及企業獲利也有優勢,適度布局美股及新興亞洲股票基金,有利資產組合穩中求進。

波克分析,美國公司債殖利率、標準普爾 500 指數股利率的差額,自 2012 到 2013 年趨近零的低點回升,意味著近年來投資公司債的殖利率已開始優於股市的股利率,債市投資價值已逐步浮現。

另外,他指出,美國經續溫和成長,從就業市場表現即可看出,失業率回落至 2006 年來的低點、薪資溫和成長,美國勞工的個人收入及消費者信心已逐漸脫離金融海嘯時的陰霾,推升消費動能及企業獲利成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