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封從德入境遭拒 支聯會抨擊香港制度正崩潰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支聯會常委朱耀明今天批評, 1989 年北京學運領袖遭香港當局拒絕入境已成「常態」,香港的入境政策及制度「正在崩潰」。

今年是「六四事件」 30 週年,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將如常舉行六四燭光晚會,今年特別邀請 89 學運領袖封從德來港參加,但他昨天下午由東京來港時被拒絕入境,支聯會已對當局提出強烈譴責。

朱耀明上午在電台節目說,支聯會過去也曾邀請其他 89 學運領袖到港出席集會,但大部分都被拒絕入境,他形容這已是一個常態。

朱耀明認為,前民運人士入境香港做不了什麼,卻不能入境,相信中國大陸及香港政府仍然介意六四事件,香港的入境政策及制度「正在崩潰」。

支聯會預定明晚在維多利亞公園如期舉行年度「六四」燭光晚會,預期今年人數將會大幅上升。被拒絕入境的封從德呼籲港人積極參加。

今年六四 30 週年,除了支聯會等組織舉辦多項紀念活動,本地一些主流媒體包括明報、蘋果日報和官方香港電台近日也都大篇幅報導和回顧六四事件。

香港蘋果日報更聯同導演歐文傑監督製作了「六四被忘錄」,並於昨天放映,約有 150 人出席。

蘋果日報網報導,有居港 10 多年的大陸民眾在放映會後的座談會上說,「很感謝香港堅持了 30 年」。

他說,經歷六四後,目前最痛心是大陸民眾遺忘中共屠城歷史,但也高興看到香港還有年輕人站出來,而他也堅持了 14 年,每年都參加六四集會。

社會民主連線成員梁國雄在座談會上慨嘆,僅半小的短片不足以講述六四全部故事,但強調不夠也不可避談,呼籲港人要與極權奮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