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鄧鴻源專欄》為何國民黨老是要求台灣人忘記歷史?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促轉會在已解密機關檔案發現,在威權統治時期,每年二二八事件週年前後,情治單位會特別緊盯二二八受難者及家屬動態,深怕他們藉週年紀念「製造暴動」。

促轉會日前表示,該監控計畫是由軍警與國民黨共同執行,各地方黨部角色吃重,國民黨在其中扮演一定角色,成為龐大監控網絡一環。由此觀之,國民黨作惡多端已久,現在還在亂台,勾結以前自己每天想要消滅的敵人,企圖恢復政權,實在是很荒謬的政黨。

二二八事件中,全台被屠殺的精英至少上萬人,如花蓮張七郎父子,嘉義陳澄波,台北林茂生,淡水陳能通,都是台灣有名的士紳,居然不分青紅皂白將人家槍斃,有的連屍首也沒有下落。事後還以特務監視人家,實在可惡之至。

圖片來源:wikipedia

每當有人提起二二八或白色恐怖,他們就要台灣人往前看不要往後看,若是如此,年輕人讀那一長串又臭又長的中國歷史做什麼?何必知道南京大屠殺?當時老蔣就沒有責任嗎?當年可以事先宣佈南京為不設防城市為何不做?當年北平與巴黎可以這麼做而免於戰火,何以南京不能?老蔣只會叫人死守,自己卻逃之夭夭,是否很孬種?

國民黨老是吹噓老蔣對日本以德報怨,為何對台灣人卻是以怨報德?
可見老蔣是虛偽之輩。其實許多國民黨人不都是如此嗎?德國人會要求其政府與民眾,忘記自己納粹祖先在二戰時所幹的許多骯髒事嗎?除非有不可告人的理由,否則為何國民黨老是要求台灣人忘記歷史?至今國安單位為何不揭密當年林義雄家屬與陳文成案件始末?

如今他們還在塑造新的威權,假裝愛與包容,矇騙一堆無知的台灣老百姓與年輕人,羞辱對台灣的自由民主,以及經濟與社福等均有有重大貢獻的阿扁。國民黨人說扁家貪汙,那麼自己黨與高官又如何?為何有人三代公務員,卻能家財財萬貫,名列富比世排行榜呢?扁家的財產有他們的一個零頭嗎?

韓某人批扁是巨貪,阿扁因此向韓某下辯論挑戰書說,如果辯論他輸,他回去關,否則若韓某輸,韓某應辭職,韓某人怎麼敢?他與馬某人一樣,自己又乾淨多少?北農總經理內,為何哄抬菜價長達兩個月,讓民眾苦不堪言,自己與員工卻都「撈得油水水」,有豐厚的三節獎金並能出國旅遊,自己又怎麼有辦法廉價承租國有土地班貴族中小學?

圖片來源:中央社

論扁案,毫無疑問,也是受國民黨的政治迫害,畢竟陳水扁擔任過市長、總統,明知國民黨爪牙遍佈,虎視眈眈,更有設計貪瀆的陷阱,行事當然更要小心光明磊落,這是台灣人總統的十字架。因為就連國民黨的李登輝總統,都聲稱自己是虎口上的總統,就知道國民黨之險惡。二二八受害人可都是歷史見證,因為他們先人都被國民黨與蔣某人殺死,事後家人也備受監視,連有大功於阿歐西的孫立人將軍家屬也沒有例外,何況他人?

阿扁因為收受許多海內外企業之政治獻金,若誠實申報,會害死很多有公司或工廠在中國的企業家,最後只好放到海外,這是最後他認錯的原因,卻被國民黨人認為是「貪汙」,可說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阿扁若有罪,只是政治獻金沒有申報而已,如同宋某人的興票案一樣,都是其太太一手所為,行為可議,應不算違法。興票案若非貪汙罪,扁怎麼是?

試問,國民黨與其高官又比扁家乾淨多少?馬阿九就不是嗎?如馬某人的三中案與富邦魚翅案,乾淨嗎?國民黨有那麼多黨產與家產,尚且可以收受企業的錢,為何扁不行?是否欺人太甚?阿扁在總統任內,完成重大建設有高鐵、雪山隧道與員山子疏洪道,還有老人、老農年金與母語教學等,馬阿九總統任內又如何?居然自詡「最大政績」是拘押「貪汙」扁,可知恥嗎?與以前兩蔣政治迫害他人有何不同?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之,扁家頂多財務處理不夠乾淨而已,國民黨與其許多高官則不僅貪腐,還殘害人權,不是更可惡嗎?許多家財萬貫的高官還有臉領十八趴,難道不可恥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