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戈蘭高地赫蒙山遭射火箭 以色列空襲敘利亞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Alexas_Fotos

以色列軍方今天表示,以軍空襲敘利亞軍事陣地,以報復以色列佔領的戈蘭高地(Golan Heights)赫蒙山遭到火箭攻擊。

總部在英國的戰爭觀察團體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表示,以色列的攻擊行動造成 10 人喪生,其中包括 3 名敘利亞士兵與 7 名外籍戰士。

赫蒙山(Hermon)昨晚遭到 2 枚來自敘利亞的火箭攻擊,以色列軍方今天在聲明中表示,其中一枚「落在以色列領土」。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表示,是他下令空襲敘利亞。「我們不會容忍向我們領土發射火箭,我們會強力反擊任何侵略行為。」

以軍在聲明中表示,他們攻擊「敘利亞 2 個砲兵連,一些位在戈蘭高地的偵察哨,以及一個SA- 2 戰略防空連」。

「在空襲的過程中,由於敘利亞發射防空火箭,以色列啟動防空系統。沒有火箭在以色列境內爆炸。」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是誰發射火箭,但是敘利亞軍方須為來自該國的任何攻擊負責。

敘利亞新聞社(SANA)引述軍方消息指出,敘利亞軍方今天啟動防空系統,對抗以色列攻擊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西南方「陣地」的「敵軍飛彈」。

近年來,以色列對敘利亞發動數百次空襲,以打擊區域主要敵人伊朗和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並稱伊朗和真主黨是對其邊界的最大威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