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新南向持續發酵 越南台商在台攬才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圖片作者:教育部

新南向政策持續看見成果發酵,有近 60 家越南台商 1 日在新竹縣明新科技大學舉辦攬才博覽會,現場開出 700 個職缺,吸引近千名學生到場詢問。

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 1 日表示,今年越南台商企業攬才博覽會,1 日在新竹縣的明新科技大學登場,現場有近 60 家越南台商現場攬才,要提供在台就讀的越南僑生及台灣學生相關工作機會。

教育部主任秘書朱楠賢表示,教育部從 2016 年起推動「新南向人才培育推動計畫」以來,就積極提升台灣與新南向國家的雙向教育交流,並鼓勵優秀的境外學生來台就學,使大專院校境外生比例逐年成長,其中,又以越南學生成長幅度最為顯著。

他進一步指出,2018 年在台大專院校留學及研習的越南學生有 1 萬 2,983 人,比起 2017 年增加了 4,951 人,成長幅度有 62 %;而修讀學位的人數則有 7,854 人,佔整體來台修讀學位境外生的比例 13 %,其中有超過半數是主攻工程、營造、營建、商管及法律等領域。

朱楠賢也說,教育部正推動在台僑外生專業實習媒合計畫、增進人才資料庫網站平台功能以及建立僑外生畢業後留台實習機制等作為,除了提高台灣高教整體的招生吸引力外,也希望透過人才培育,替我國產業鏈結國際、布局全球。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