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抵制墮胎法 影視巨擘威脅向喬治亞州說NO

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華納媒體(WarnerMedia)、索尼影業(Sony Pictures)和 NBC 環球(NBCUniversal),30 日加入越來越多的重要影城行列,威脅一旦喬治亞州具爭議的墮胎法生效,就要把影片攝製工作撤出這個美國南方州。

影視公司大串連反對心跳法案

旗下包括 HBO、透納(Turner)和華納兄弟(Warner Bros)的華納媒體發表聲明說,他們將密切關注情勢發展,一旦這項新法生效,任何讓喬治亞作為新片攝製場地的議案都將重新考慮。

聲明指出,華納媒體將和攝製夥伴與明星藝人密切合作,以決定要如何並在何處進行拍攝。

NBC 環球、索尼影業和 AMC Networks 也警告,一旦這項墮胎法生效,將會影響到他們對拍攝地點的選擇。

NBC 表示,他們全心期盼各州的心跳法案(heartbeat bill)和類似法令,會面臨到嚴峻的法律挑戰,而且不會生效;一旦這些法律獲得確認,將會強烈影響到他們未來對於攝製地點的決定。

至於索尼影業發言人則表示,他們將會關注墮胎法的法律挑戰和相應的執行,持續監控情勢發展,並在考慮未來的攝製選擇時,與電影拍攝、電視節目統籌人員、明星藝人和股東密切商議。

串流平台 etflix 在本週成為第一個挺身而出的主要影視公司,他們對這項墮胎法提出抨擊,表示一旦法案生效,「我們將重新考慮在喬治亞的整體投資。」

在這之後,其他製片公司隨之效法,迪士尼執行長艾格(Bob Iger)說,如果這項墮胎法生效的話,「將會非常困難」持續在喬治亞拍攝影片。

喬治亞議會通過爭議性墮胎法

喬治亞州議會是在 3 月 29 日通過心跳法案,未來只要偵測到胎兒心跳就禁止墮胎,預期州長將把這份法案簽署入法。好萊塢名人則誓言將予以對抗。

心跳法案規定,只要聽到胎兒開始有心跳就不能墮胎,也就是懷孕六周後,但多數母親在這個時間點都還不知道自己已經懷孕。

包括艾莉莎米蘭諾(Alyssa Milano)、亞歷鮑德溫(Alec Baldwin)、艾米舒默(Amy Schumer)、班史提勒(Ben Stiller)、莎拉席佛曼(Sarah Silverman)、米亞法羅(Mia Farrow)等好萊塢明星,都誓言對抗這項法案。

一旦電視和電影產業決定不來拍攝,將對喬治亞州造成嚴重衝擊。據指出,去年相關拍攝為當地帶來了約9萬2千個就業機會,經濟影響超過 90 億美元。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 1973 年在「羅訴韋德案」(Roe versus Wade)中,裁定全國墮胎合法。不過,美國總統川普 2017 年上任以來,已任命兩名反墮胎的大法官進入最高法院,令墮胎權倡議者憂心「羅訴韋德案」的裁決會被推翻。

除了喬治亞之外,包括阿拉巴馬州和路易斯安納州在內,還有數個美國州已經採取法律限制墮胎。這些州希望最終能推翻這項最高法院 1973 年的判決。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