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貿易戰擺一邊 美代防長將與中國軍事對話

美國代理國防部長 Patrick Shanahan。圖片來源:美國國防部

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Patrick Shanahan)29 日表示,美國與中國貿易談判情勢緊張,與兩國之間的軍事對話應該分開處理。

路透社報導,過去一年來,美、中因為貿易戰不休與南海、台灣議題,關係愈來愈緊張。夏納翰接下來將花一周時間訪問多個亞洲國家,屆時他與各國討論的重點可能包括中國議題,而盟友也可能問及伊朗和北韓問題。

夏納翰在前往印尼首都雅加達(Jakarta)的路上告訴記者:「貿易問題走的是另一條路,我們會解決它,這項問題重要到不得不解決。」「我不認為貿易問題會波及我們的國防對話和討論。」

本月稍早,美、中雙方討論結束貿易戰的談判觸礁。對於美國要求中國改變政策,處理美方不滿的數項關鍵議題,雙方陷入僵局。

夏納翰這次出訪,將在新加坡進行重要政策演講,並將於本周稍晚與中國國防部長會面。

他說自己跟中國防長魏鳳和會面的目標,在於找尋合作領域,並對他們可能意見不同的領域透明而坦率地討論。

(圖練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