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北市2000萬買新房 月薪24萬才不會過苦日子

圖片來源:中央社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內容,若將總價新台幣 2000 萬元做為台北市新房子的最低門檻,銀貸 1600 萬元的每月房貸約 8 萬元,月收入要逾 24 萬元,才能安穩、不犧牲生活品質買到台北市新房。

住展雜誌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以房貸 20 年 240 期,利率約 1.8 %計算,打算買台北市總價 2000 萬元的新房,以每月房貸不超過收入 3 分之 1 的原則來算,每月繳納 8 萬元房貸,則購屋者平均每月收入至少要 24 萬元以上。換言之,若以年薪來計算,則收入至少要 288 萬元以上,才能安穩的在台北市買到蛋白區新房子。

住展雜誌統計,今年截至 5 月 29 日為止,台北市新建案推案量約 1052.7 億元,可售戶數共 2298 戶,平均每戶總價約 4581 萬元;若以 2 成自備款計算,則自備款約需 916.2 萬。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台北市買房大不易,近年購屋負擔依舊居高不下,青壯族群或一般家庭想靠自己打拚買房難度甚高,如果沒有家中長輩資金奧援,恐怕只能在外縣市一圓購屋夢。

何世昌說,擁有北市新房的一塊門牌,平均最低代價約 2000 萬元,台北市 12 個行政區中,新建案平均總價前兩高,是被稱為「天龍人中的天龍區」的信義區、大安區。信義區新案每戶平均總價約高達 1 億元,一次大樂透頭彩獎金剛好可以買一戶。

他指出,台北市房價第 2 名的大安區今年推案量約 44.8 億元,可售戶數共 74 戶,每戶平均總價約 6054 萬元。雖然大安區平均總價比信義區低很多,但多數家庭仍難負擔。

另外,台北市新建案平均總價最低的是北投、內湖、文山,其中北投平均每戶總價約 2871 萬元,內湖約 2728 萬元。即便北市最低的文山區,也要價 1957 萬元,也幾乎逼近 2 千萬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