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十二強總教練選洪一中!體育署長:最強隊伍需要最好總教練

體育署長高俊雄。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世界十二強選訓會議會今(31 日)在體育署召開,會後體育署長高俊雄與職棒聯盟會長吳志揚一同出席會後的記者會,吳志揚表示,十二強總教練人選已經確定為洪一中總教練,未來奧運資格賽 6 搶 1 和東京奧運都會由洪一中帶兵;高俊雄也大讚,要組最強的國家隊就需要有洪一中這樣最好的總教練!

世界十二強棒球賽將於今年 11 月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由於東京奧運棒球項目參賽名額減少為六隊,台灣隊必須在世界十二強棒球賽名次勝過韓國與澳洲,才能取得亞太區的奧運門票,否則就得在明年 3 月參加奧運資格賽 6 搶 1,因此今年十二強賽是相當關鍵的一役,先前難產的總教練人選也在今日選訓會議中順利誕生。

吳志揚致詞時表示,非常感謝棒協,尤其是辜仲諒理事長的努力讓大家達成一致共識,讓總教練可以產生,後續將積極針對組訓和參賽進行相關工作。

職棒聯盟會長吳志揚對今日會議的結果相當滿意。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吳志揚透露,其實選訓小組和洪一中所屬的 Lamigo 球團經過了非常多次的討論,很高興終於能獲得共識;而有記者問到如何說服洪一中與 Lamigo 球團,吳志揚回應表示,「最後結果比較重要」。

吳志揚提到,領隊會議裡面討論時,大家都認為說洪總是最適合的人選,但 Lamigo 領隊則代表洪一中轉達,說希望有其他更多元的人選,大家後來都勸進很多次,因為洪一中六度獲選為職棒最佳總教練,更是台灣第一個拿到生涯八百勝的總教練,是戰績最輝煌的總教練,又有北京奧運的帶兵經驗,現在職棒戰績上也非常穩定,「我們需要這樣一個總教練來提振大家的精神!」

吳志揚也透露,組訓賽的協調與討論尚未進行,因為只有四個球隊能常常交換意見,在今年包括連補賽週都已經討論好,都盡量避免影響十二強的準備,這也是為什麼職棒聯盟要爭取這次的選訓主導權,「因為我們最清楚自己的狀況,怎麼樣能夠兼顧職棒賽季又不影響十二強。」

體育署長高俊雄說,非常高興聯盟與棒協能夠按先前簽訂的合作協議,今天在非常自主、專業的狀況下進行選訓會議,我們之前說非常歡迎到體育署來,那今天他們也到體育署來開了這場會,總教練人選也在今天出來,是符合大家高標準要求的人選,如大家所願,「要組最強的國家隊就是要有最好的總教練!」

洪一中運籌帷幄、調兵有術被網友封為「諸葛紅中」,是台灣目前生涯執教戰績最佳的總教練。
圖片來源:中央社

而媒體詢問到球員與教練團的人選,高俊雄表示,總教練產生之後,選訓小組也會接著把其他教練和選手選拔的機制辦法提出來,會在下一次的選訓會議來做審核和確定。

高俊雄也透露,在兩個月前體育署已經核定「2020 東京奧運棒球情蒐計畫」,也在當時就已經啟動了情蒐計畫,針對參賽的隊伍與可能出賽的球員進行情蒐,吳會長也說一切都非常順利按著情蒐的計劃在走,下一次應該在六月中旬左右,第二次選訓會議開會完確定了教練團和選手名單之後,洪一中總教練也會親自再和大家做更詳細的報告。

另外,也有媒體質疑組訓時間太短、太過倉促,高俊雄則表示,因為台灣國家隊總教練制度不像國外,並沒有國家隊專職總教練的制度,而是讓正在帶兵的總教練來擔任國家隊的總教練,像先前亞運是由甲組的總教練擔任,這次十二強則採更高標準,讓職棒的總教練來擔任,讓球季告一個段落再來組訓國家隊。

高俊雄說,這樣的時間是經過內部的評估,如果教練與選手群的節奏調得好,結合出來的力量會更大,這樣的時間我想都算是合理!

選訓會議結束後,體育署長高俊雄和職棒會長吳志揚一起為今年底的十二強賽加油。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