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美祭反傾銷稅 中國製床墊和不銹鋼啤酒桶重傷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3dman_eu

美國商務部 29 日表示,已確認中國製床墊和不銹鋼啤酒桶,以低於公平價值在美國市場傾銷,將祭出初步的反傾銷稅。

此外,商務部也指出,將對德國和墨西哥生產的不鏽鋼桶課徵初步關稅。

美國政府對中國製造的啤酒桶徵收高達 79.7% 的關稅,對床墊徵收高達 1731% 的關稅。

美國商務部是在去年 10 月表示,在包括 Tempur Sealy、Leggett & Platt 等數家美國主要床墊製造商提出指控後,美方正就中國製床墊傾銷展開調查。

這些公司簽署請願書,指控中國床墊以價格優勢搶佔美國市場,要求商務部進行調查。

商務部則在去年 10 月回應說,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會在去年 11 月 2 日之前做出初步決定,商務部則將在今年 2 月底做出決定,至於最終決定則可望在 5 月 13 日、或再延後時日達成。一旦商務部確認中國以低於公平價格在美國出售床墊,並傷害到美國賣方,將會祭出關稅措施。

根據商務部表示,2017 年來自中國的床墊估計約達 4 億 3650 萬美元。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