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若當總統取消全台敬老金 柯文哲不願承諾

秦慧珠。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市議員秦慧珠今天質詢時,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簽署承諾書,未來若當選總統,將要求各縣市比照台北市取消發放敬老金,柯文哲僅說「這收起來就好」,不願簽署。

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 22 日提送「台北市重陽敬老禮金致送自治條例」草案,市議會今天審查,經各議員發表意見,決議要求北市府提出對案,以利議會下次逐條審查。

北市府在議會審查草案時,也公布民調, 6 成受訪者支持取消敬老金,並把預算放到老人需要照顧項目, 3 成認為是老人應得的尊重與福利。

柯文哲下午出席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及答覆,秦慧珠質詢時指出,民調做法是魚目混珠,因為年齡層從年輕到老都涵括,但只有 65 歲以上長者才有重陽敬老金,問卷顯示, 65 歲以上長者同意發放。

秦慧珠因而要求柯文哲簽署承諾書,若柯贏得 2020 總統選舉,要求各縣市比照台北市,取消 65 歲以上長者的重陽節禮金,柯文哲僅說「這收起來就好」,對於秦慧珠說若不簽,雙方就耗下去,柯文哲說,「那就耗」。

柯文哲表示,國家政策還是要理想性,強調重陽敬老金屬於非法定補助,不應發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