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經濟不確定性仍高 4月景氣燈號續亮黃藍燈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球景氣降溫,台灣經濟情勢也受到影響,國發會今天發布 4 月景氣燈號,已連續第 4 個月亮出代表景氣「趨弱」的黃藍燈,綜合判斷分數則增加 1 分,升至 21 分。

景氣燈號的各項構成項目中,股價指數由黃藍燈轉呈綠燈、工業生產指數由藍燈轉呈黃藍燈,批發、零售及餐飲業營業額由藍燈轉呈黃藍燈,分數各增加 1 分;海關出口值由綠燈轉呈黃藍燈、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由紅燈轉呈黃紅燈,分數各減少 1 分;綜合計算後, 4 月綜合判斷分數為 21 分,續亮黃藍燈。

國發會指出,雖然景氣領先指標連續 4 個月上升,增速也漸快,但同時指標持續下跌,仍須密切關注景氣後續變化。

國發會景氣燈號是由涵蓋金融、生產、投資、就業等面向的 9 項指標所構成,去年下半年起,國內景氣擴張力道趨緩,燈號也從代表「穩定」的綠燈轉呈黃藍燈,去年 12 月甚至一度亮出意味景氣「低迷」的藍燈,今年則連續 4 個月為黃藍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