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宜科園區花海出現紅火蟻 縣府將派員清除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yriams-Fotos

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今天表示,宜蘭科學園區花海近來發現 10 多個紅火蟻蟻丘,明天將派員撲殺,呼籲民眾近期在當地行動時不要靠近,更不要破壞或碰觸,以免遭螫咬。

宜蘭科學園區附近有一處種植黃波斯菊的景觀花海,近來正值開花季,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拍照,但有民眾發現花田內出現幾個隆起土丘,經以樹枝撥開土方後,暗紅色的大量螞蟻從土丘爬出,密密麻麻相當恐怖。

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所長蘇文甲今天受訪時說,經派員實地了解,發現這些螞蟻確實是攻擊性強的紅火蟻,且至少有 15 個紅火蟻蟻丘。縣府除已通報國家紅火蟻防治中心,明天上午也將派員針對蟻丘灌注藥劑,撲殺紅火蟻。

蘇文甲說,宜蘭縣在 4 年前曾於冬山河流域發現紅火蟻蹤跡,經灌注藥劑後,當地紅火蟻才消失。這次紅火蟻再侵宜蘭,懷疑是植栽使用的外來土壤夾帶移入。

防疫所提醒民眾,紅火蟻攻擊性強具有毒性,若遭遇外力攻擊會傾巢而出反擊,呼籲民眾暫時不要靠近景觀花海區,甚至不要刻意去破壞或碰觸,免遭螫咬;若不慎遭咬輕則過敏,嚴重的話還會導致休克,必須送醫,民眾不可大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