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泰國老牌媒體民族報 紙本7月將走入歷史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exels

不堪報紙連年虧損,成立將滿 48 年的泰國英文報紙民族報(The Nation)紙本將在 7 月 1 日走入歷史。民族報將專注經營數位平台,未來還會推出中文版新聞。

民族報和曼谷郵報(Bangkok Post)是泰國唯二的英文報紙,民族報成立於 1971 年 7 月 1 日,就在即將邁入第 49 年的前夕,民族報宣布將停止發行紙本。

民族多媒體公司(Nation Multimedia Group Plc)執行長宋才(Somchai Meesen)日前在民族電視台(The Nation TV)上表示,過去 5 年,民族報平均每年虧損 3000 萬泰銖(約新台幣 2955 萬元)。

宋才指出,民族報的讀者只有 36 %在泰國,其餘 64 %都來自海外,例如有 25 %的讀者來自美國,這代表這些人不會買紙本的報紙,而是透過各種數位平台閱讀民族報;且民族報的讀者年齡多介於 25 歲到 40 歲之間,這些讀者傾向用智慧型手機看新聞,而不是買報紙。

宋才進一步指出,新媒體的興起,導致傳統媒體如報紙的生意下降,例如過去幾年報紙的廣告量平均每年下滑 20 %,新媒體則是平均每年成長 20 %。

宋才表示,公司不會因此裁員,未來民族報的網站仍會提供報紙形式的線上閱讀版本,而因應現在每年有超過 1000 萬人次的中國人造訪泰國或在泰國投資,民族報 10 月將推出中文版的線上新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