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波音737 MAX重上天際 傳美最快6月放行

示意圖。圖片來源:中央社

消息人士指出,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代表 23 日在一場私下的簡報會上,告訴聯合國航空機構成員說,美方預料最快 6 月底就會同意讓波音公司(Boeing Co)737 MAX 飛機重新服役。

這項目標一旦達成,意味著美國航空業者在夏季飛航旺季,因取消 737 MAX 飛機所導致的巨額支出可望不再擴大。不過 FAA 代表警告,目前還沒有明確的時間表讓這些飛機重新服役。

自從 FAA 因波音旗下最熱銷的 737 MAX 飛機,在5個月內發生 2 起空難造成 346 人死亡,而在 3 月對這款機型祭出停飛令之後,美國航空集團(American Airlines Group Inc)、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 Co)和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都已在 7、8 月的飛航安排中持續這項禁令。

FAA 和波音官員 23 日在加拿大蒙特婁(Montreal)就 737 MAX,向聯合國國際民航組織(ICAO)的管理委員會進行私下簡報,而 FAA 代理代理署長埃爾維爾(Daniel Elwell)同一天,也在德州和國際航空監管機構會晤長達8小時。

列出一個可能的時間表,讓 737 MAX 在美國重新服役,已遠超過 FAA 截至目前的公開聲明。

埃爾維爾拒絕回應有關這項私下簡報的問題。他在結束德州會談後告訴記者,他最不想要的就是把日期寫在那裡,然後讓任何人─不論是 FAA、記者或是民眾去專注於那個日期,而非最終的結果或過程。

埃爾維爾稱他在德州的會談具「建設性」。他也重申 FAA 先前的說法,也就是在完成安全分析之前,FAA 不會同意讓 737 MAX 服役,也不會設定時間表。

衣索比亞航空一架波音 737 MAX 8 型客機,3 月 10 日由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飛往奈洛比(Nairobi),起飛幾分鐘後墜毀,157 人罹難。

這是 737 MAX 在 5 個月內的第二度墜機。印尼獅航(Lion Air)一架載有 189 人的波音 737 MAX8 客機,2018 年 10 月 29 日從首都雅加達(Jakarta)起飛後不久就墜入爪哇島(Java)外海,無人生還。

由於波音 737 MAX 引發安全疑慮,全球許多國家已對這款機型祭出停飛令。而美國聯邦檢察官也針對 FAA 當初批准這款機型展開調查。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