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艦國造里程碑 蔡總統主持沱江級艦動工

面對中國文攻武嚇,我國需有軍事準備。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艦國造邁向新里程碑,沱江級艦、快速布雷艇今天動工,總統蔡英文致詞表示,國防自主即便過程有很大困難,但有勇氣、決心克服,就會有好結果。

3 艘高效能艦艇後續艦(沱江級艦)及 4 艘快速布雷艇由宜蘭蘇澳龍德造船廠得標,並於今天上午開工。蔡總統親自主持開工典禮,並與龍德公司董事長黃守真共同啟動首艦的板材切割器,宣告動工。

號稱「航空母艦殺手」的沱江級艦原型艦沱江艦( 618 )由宜蘭蘇澳龍德造船廠得標後,在 2012 年 11 月開工、2013 年 3 月安放龍骨、2014 年 3 月下水。今天開工的則是第一階段、共 3 艘的沱江級艦,預計 2025 年前完成。

另外,龍德造船廠得標的新型快速布雷艇今天也同步開工,此艇採「合字號」通用登陸艇為設計參考,並未搭載戰鬥系統,僅搭載 T-75 20 機砲、T-74 排用機槍,預計在 2021 年前共籌建 4 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