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抹香鯨慘死義大利海灘 解剖驚見胃裝滿塑膠垃圾

圖片來源:Greenpeace Italia Facebook

義大利綠色和平組織 18 日在臉書分享一頭抹香鯨慘死在西西里島(Sicilia)海灘的照片,專家解剖後赫然發現牠的胃裡滿是塑膠袋等廢棄物。

紐約「每日新聞」(Daily News)報導,義大利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 Italia)主管蒙蒂(Giorgia Monti)聲明表示,抹香鯨是否因為體內的塑膠垃圾致死仍不得而知,但這項發現不容忽視。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墨西拿大學(University of Messina)自然歷史博物館工作人員伊斯格羅(Carmelo Isgro)參與這頭抹香鯨的解剖工作,且把解剖過程的照片和影片上傳到社群媒體。

影片顯示,當剖開抹香鯨的剎那間,發現胃裡都是塑膠垃圾。伊斯格羅還說,抹香鯨通常能活到 70 歲至 80 歲,但牠非常年幼,連牙齒都還沒長出來。

CNN 報導指出,這頭抹香鯨約 7 歲大。

蒙蒂在綠色和平的聲明提到,過去 5 個月已有 5 頭抹香鯨擱淺在義大利海灘,今年 3 月一頭懷孕的抹香鯨,被發現胃裡裝了 22 公斤的塑膠垃圾。

她還說,這些在抹香鯨體內的發現是「哭喊」(cry)與「絕望的求救訊號」(desperate SOS)。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