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竹圍至紅樹林常塞車 民眾提點子促改善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Gellinger

淡水竹圍至紅樹林段的塞車問題是當地居民心中的痛,卻遲遲未能有效解決,有民眾提點子要求主管機關提出具體對策,獲得廣大迴響,短短 10 天,已獲得近 2500 份連署。

每逢假日,淡水竹圍至紅樹林段交通壅塞已成常態,交通問題不只影響生活品質,也不利區域發展,張姓民眾因而於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點子「行政院應督促所屬針對台 2 線竹圍到紅樹林路段交通壅塞問題,提出具體對策,加速治本改善」。

張姓民眾指出,便捷交通網絡是都市發展的首要條件,這個路段的交通問題,除了影響區域發展,更攸關每日通行台 2 竹圍路廊、高達逾 20 萬旅次的便利與安全。

此外,張姓民眾也提到,竹圍路廊目前是防救災時唯一的緊急通道,從過去統計資料來看,每月通過救護需求達 700 次以上,且淡水做為核一廠核災疏散範圍,應有 2 條以上連外道路,以免道路因任何原因中斷,喪失黃金救援的機會。

張姓民眾呼籲,行政院應整合跨部會資源,提出具體對策,加速治本改善淡水竹圍至紅樹林段的交通問題,保障民眾基本「行」的權利。

淡水竹圍至紅樹林段的交通問題引起許多民眾共鳴,提案 5 月 11 日進入附議階段,至今短短 10 日,已有近 2500 人附議,達成案門檻 5000 份附議數的一半標準,若順利成案,主管機關須於 2 個月內回應參採情形。

不少民眾留言表達贊同,並向政府喊話「淡水不是落後的區域,應增加第二條連外道路淡北快速道路」、「拜託給我們一條方便回家的路!我們需要淡北道路!」、「淡水長期塞車需要道路紓解」。

不過也有民眾持反對意見,喊話「請大家不要被建商及政治人物的說法蒙蔽。難道你們真的認為,新建道路能夠解決壅塞的問題嗎?不會,只會有更多車來而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