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宗玄專欄》不是人都可以為人,亞洲的彩虹奇蹟台灣

圖片來源:中央社

5 月 17 日,是【國際不再恐同日】。其中的原委,源自世界衛生組織(WHO)在 1990 年 5 月 17 日將同性戀從國際疾病與相關健康問題統計分類中刪除。這具有一個重大意義:「不同的性別傾向、性別認同、同性相戀等議題,不再被視為精神異常與疾病的象徵……」以加拿大為首,遍布歐、美等先進國家,一一設立相關法令,追求性別的平等,甚至研議同性婚姻的相關修法。

2019 年 4 月 3 日,汶萊實施了僅適用於穆斯林的新刑法,包括墮胎公開鞭刑處分、竊盜者斷手斷腳,同性戀者、性侵、通姦、搶劫及侮辱、詆毀創立伊斯蘭教的先知穆罕穆德都要被罰擲石處死的「石刑」。這在先進的自由、民主與平等的國家中,是不可能發生的。如果,因為性別的認同不同,就要被亂石砸死,這豈不是還活在中古世紀的洪荒時代嗎?

2019 年 5 月 14 日,中國相關新聞指出:「中國迫害宗教,手段令人髮指,不少基督徒皆被扣上「邪教信徒」的罪名入獄監禁。外媒披露,許多女基督徒在獄中受盡折磨,不僅人格遭到踐踏,甚至還被扒光拍裸照,在眾人面前聽任擺佈,供獄警賞玩取樂。」聽到這裡,我想,已經沒有人能夠忍受了!由汶萊到中國的例子,可以窺見:「同一個世界,不是人都可以為人……」

2019 年,我們生活在自由的台灣,呼吸著新鮮的空氣、享受著鮮美的食物、觀賞著動人的電影。走在路上,沒有人會因為不同的信仰、認知、認同,而遭受威脅與強暴、脅迫!我們可以昂首闊步,驕傲地表達自己的言論,宣傳自己的訴求,大家都會彼此尊重、互相幫助。我們不會被要求背誦習語錄,只能效忠共產黨,害怕批評政府被消失,失去自己的宗教及靈魂… 這,就是台灣!

阿根廷台灣同婚法通過相關報導。圖片來源:陳方隅臉書

2019 年 5 月 17 日,台灣通過了最重大的法案「同性婚姻」法案。雖然,並不是所有人都能認同。然而,最重要的關鍵在於:「台灣向國際社會,宣示了【台灣】是個民主、自由、平等與進步的國家。我們跟中國,不一樣!」當,大大的跑馬燈出現,國際媒體爭相報導【亞洲的奇蹟:台灣】時,我們豈能不驕傲呢?要將文明向前推進,非常困難,但毀壞,卻異常簡單。

如果,許多宗教界的朋友們,或是恐懼同性戀的族群們。在堅信的教義中,一直灌輸說:「這是不能接受的!」那麼,想想中國吧!想想中國,新疆的維吾爾族人們,因為信奉伊斯蘭教,所以被迫害與關入再教育營中;將大佛視為心靈皈依的一般百姓,共產黨將大佛砸毀、爆破,禁制膜拜;基督徒女性,被輪姦、污辱,當作禽獸不如的玩物……如果,連你堅信的東西都不見了,人還是人嗎?

身為一名物理治療師,在執業的過程中,總能看到許多弱勢的族群、身障的患者,在生命歷程中,往往比一般人,需要更大的勇氣及更堅強的意志,來面對社會的眼光。然而,我依然看到,更多的是,綻開笑容,帶給世界光與熱情的面龐。在這些的背後,需要社會的支持與協助,來開闢一個更加友善的舞台。

或許,從不汲汲營營於什麼,但只要為堅信的價值而奮鬥,自然就能望見天邊的彩虹吧!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