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巨大返台投資 美利達根留台灣

圖片來源:美利達自行車臉書

因應美中貿易戰,為避免美國對中國調高關稅波及,自行車大廠巨大機械將銷美產品移回台灣生產;美利達工業則表示,原本就根留台灣。

巨大機械指出,因應美國對中國銷美自行車課徵高關稅,已將部分高階自行車產能移回台灣,並將在現有的台中廠區重新規劃空間,擴充新產線,招募員工採兩班制生產高階自行車。

美利達表示,除原本在中國生產銷美車種移回台灣生產,其實原本就是根留台灣, 2010 年台灣廠營收約新台幣 126 億元, 2018 年台灣廠營收達 228 億元,成長 81 %,且 2018 年台灣廠營收 228 億元占集團整體營收 258 億元的 88 %。

美利達指出,中國廠營收占集團整體營收小於 10 %,原本中國銷美車種占集團整體營收 2 %,但 2018 年底已降至 0 ,銷美車種完全在台灣生產,中國廠只供中國內銷,及銷往日、韓等需求。

美利達說,美利達 2018 出口自行車占台灣整體自行車出口的 34 %,電動自行車更占台灣出口的 51 %;自 2010 年至 2018 年逐步擴充產線,包擴自行車塗裝廠、車架廠、組裝廠都陸續擴充, 2015 年至 2018 年大力投入電動自行車設備,是名副其實的根留台灣,為台灣打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