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培養諸多興趣成創業能量 美髮師轉行做蛋糕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tevepb

喜歡嘗試的陳振良培養許多興趣,出社會後做過美髮沙龍、工地上班、澳洲打工,如今創業開蛋糕店,他鼓勵年輕人多培養興趣,能成為未來出路的重要能量。

出生新竹縣的陳振良從小喜歡接觸各種領域事物,國中時愛上籃球加入校隊,每天與籃球為伍,高中時因家人期待而就讀國立高中,但他深知「唸書不是我的興趣」,於是想找尋屬於自己的出路,決定轉學。

他說,高中時期比較喜歡打扮,且有親戚是髮型設計師,逐漸對美髮產生興趣,認為學會一技之長對未來出路有幫助,因此不顧家人反對,升高二時轉學私立高中時尚造型美髮科。

高中畢業後服兵役,陳振良在軍中認識來自各地、不同領域的人,眼界逐漸打開;退伍後先到工地上班,做科技廠房消防管線工程,雖屬「體力活」、工作辛苦,但也學會簡易木工、金屬焊接等工程技能。

後來搭上「出國打工熱潮」,陳振良 2012 年到澳洲打工度假,期間認識同樣來自台灣的廚師好友,兩人常在工作之餘借用住處烤箱製作蛋糕,讓他逐漸產生興趣,甚至研發多種口味,賣給當地人品嚐。

回台後,陳振良先到台北美髮沙龍店上班,甚至跟著設計師幫藝人做造型,但薪水不高,無法負擔房租等生活開銷,於是開始找其他出路。

他說,從澳洲回台後,製作蛋糕的興趣未曾間斷,想嘗試靠蛋糕創業,離開沙龍店後,先到早餐店打工,下班後借用店內烤箱製作蛋糕,累積能量。

幾個月後,陳振良在朋友的冷壓果汁店外開始擺攤,用簡易桌子、小木櫃賣起蛋糕「試水溫」,卻逐漸打出知名度、培養出許多忠實顧客, 3 年前決定回新竹,先在網路經營打知名度,後來轉為餐車擺攤,最後租店面開了「晨良甜點」,正式展開蛋糕店創業路。

「創業不簡單,過程遇到很多挫折。」陳振良說,因為喜歡用新鮮食材,因此費了一番功夫才把所有材料找齊,加上不喜歡添加膨鬆劑等化學品,所以蛋糕需低溫烘烤,時間成本較高。

他透露,工地上班的經驗在創業時派上用場,店內桌椅、吧台與櫃子都是他親手釘製而成,他鼓勵年輕人趁年輕時多接觸各領域事物、培養多一點興趣,都能成為未來出路的重要能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