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擬縮減華為貿易限制 有助於現有客戶

圖為上海陸家嘴中心的華為門市。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商務部今天表示,或許不久後會縮減對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的限制,因為本週將華為列入黑名單後,讓華為幾乎不可能為現有客戶提供服務。

發言人表示,商務部已經有效制止華為購買美國製零組件,正在考慮發出臨時通用許可證,「防止現有網路作業和設備中斷」。

路透社報導,這項臨時許可證的可能受益者,包括懷俄明州與俄勒岡州東部等人口稀少地區的網路與電信業者,他們是在最近幾年購買華為網路設備。

實際上,商務部將允許華為購買美國商品,如此一來可以幫助現有客戶維持網路與設備可靠度,但仍不允許華為購買美國零組件來製造新產品。

商務部可能對華為縮減貿易限制,意味華為供應鏈的變化,可能會產生立即、影響深遠和始料未及的後果。

商務部將華為列入美國出口管制「實體清單」(Entity List)中,也就是所謂的黑名單,這是川普政府本週為了阻止對國家安全構成的風險,所做出的一兩次努力。川普總統在行政命令中,也禁止美國電信網路使用華為的設備。

美國認為華為的智慧型手機和網路設備,可能被用於幫中國監視美國人,華為則對此指控一再否認。

中國在美中貿易戰中採取更為強硬的語調,暗示除非美國改變方式,否則這全球兩大經濟體之間重啟談判將毫無意義。

全球最大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發言人沒有立刻回應置評要求。

華為在 2018 年採購零組件預算為 700 億美元,當年在高通(Qualcomm)、英特爾公司(Intel Corp)和美光科技公司(Micron Technology Inc.)等美國企業的零組件上便花費約 110 億美元。

商務部發言人說,如果商務部發出這項臨時許可證,美國供應商仍然需要別的許可證與華為展開新業務,但要拿到這張許可證的難度極高。

發言人說,臨時通用許可證的效期為 90 天,將會公布在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上,正如華為被列入實體清單的規則也將在 21 日刊登在聯邦公報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