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北電影獎公布入圍名單 寒單老大人11項居冠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電影節今天下午公布第 21 屆台北電影獎入圍名單,「寒單」與「老大人」各入圍 11 項,並列入圍獎項數冠軍。

台北電影獎是專為台灣電影設立的競賽平台,備受業界重視。台北電影節總監李亞梅於記者會表示, 21 屆台北電影獎共有 359 部電影報名,經過初選評審委員篩選 55 部作品進入複選,並由 7 位國內外電影專業人士組成的複選評審團,經過 10 天看片,以及昨天 10 個小時複選會議,選出入圍名單。

在本屆入圍名單中,賀歲大片「寒單」與小品電影「老大人」各入圍 11 個獎項,在本屆入圍名單中並列冠軍。

「寒單」入圍的獎項包括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編劇,以及男主角、 2 位女配角,與 5 項技術獎項。「老大人」則入圍最佳劇情長片、導演、編劇,以及男主角、男女配角,以及 5 項技術獎項。

同樣入圍最佳劇情長片的喜劇片「切小金家的旅館」與藝術片導演何蔚庭執導的「幸福城市」,則都以入圍 9 獎項共同居次。

今天上映的蔡明亮新片「你的臉」則以入圍最佳紀錄片、最佳導演、剪輯、配樂等 4 獎項位居第 3 ;同樣入圍 4 獎項的還有去年底上映的驚悚電影「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動作片「狂徒」,以及將於台北電影節首映的新片「野雀之詩」等 3 部作品。

第 21 屆台北電影獎將於 7 月 13 日晚間揭曉得獎名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