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IOSCO年會 顧立雄與中國方星海討論金融合作

圖片來源:芋傳媒資料照片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 11 日率團出席 13 日至 17 日於澳洲雪梨舉辦的 IOSCO 年會,據證券期貨局副局長張振山轉述,顧立雄會中有與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交談,討論兩岸金融合作,互動融洽。

國際證券管理機構組織(IOSCO)第 44 屆年會於 5 月 13 至 17 日在澳洲雪梨舉行,顧立雄率證期局長王詠心、證交所、櫃買中心、期交所、集保結算所及投保中心等單位參加,會中與美國、英國、香港、日本、越南、泰國、澳洲等 7 個國家地區相關監理單位主管會談,針對證券型代幣(STO)、開放銀行(Open Banking)等金融業務發展與監理議題進行交流。

顧立雄在年會晚宴中與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交談,針對兩岸證券市場發展、監理和雙方合作往來等議題進行交談,互動融洽,為兩岸金融監理機關在第三地創造一次成功的交流互動。

此外,這次會議期間,顧立雄也參訪澳洲金融機構及金融科技創新園區,瞭解當地實務運作,並邀集國銀在澳洲的分行進行座談,瞭解台灣金融機構於澳洲市場經營概況與未來發展。目前有 9 家國銀在澳洲設有分行。

顧立雄表示,IOSCO、美國、英國及澳洲等,在推動金融業創新、金融業風險控管及投資人保護有許多值得學習之處,對於台灣持續推動金融創新及強化金融業競爭力等方面,有相當助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