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勵馨伸援手 多重歧視性別暴力防治中心啟動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勵馨基金會的最新調查結果顯示, 12 歲以上多元性別朋友(LGBTQ+)逾 4 成受過性別暴力對待,今天宣布「多重歧視性別暴力防治中心」開幕,藉此提供多元服務資源協助渡過難關。

勵馨基金會今天召開「多重歧視性別暴力防治中心暖馨開幕 」記者會。宣布中心將提供社工心理支持陪伴與輔導,經濟補助申請,家庭/伴侶關係修復,心理諮商的連結,司法訴訟協助,就學、就業、居住協助,資源資訊提供,支持團體,性別培訓及專講等服務。

會中同步發布「 2019 年多元性別族群遭受性別暴力網路調查問卷統計結果」,施測時間是 3 月 8 至 31 日止,收回問卷共 2932 份,其中為多元性別族群填寫有 2299 份,非多元性別填寫有 633 份(未作交叉分析)。

勵馨基金會指出,統計調查結果顯示,多元性別朋友所受的性別暴力或性別歧視,包含霸凌、精神暴力、高壓控制、威脅恐嚇、性暴力、肢體暴力等,有 6 成 7 發生在國中階段, 5 成在國小, 4 成 6 在高中職。且有 7 成的朋友經歷兩個生命階段的性別暴力或歧視。

最常遭性別暴力或歧視的場域,依次是校園、家庭、以及職場。最常受到同學( 66 %)、家人( 44.8 %)、學校師長( 30 %)的性別暴力或歧視。

調查統計也顯示,如果遭到性別暴力或歧視時,最多求助的對象是朋友(包括網友),占 41.8 %。其次是心理諮商,占 17.4 %。輔導老師占 15.6 %。家人占 15 %。民間機構僅占 4.1 %。政府機構更僅 1.4 %。

至於不選擇求助的人,有 3 成 3 覺得求助也沒有幫助, 1 成 6 指出求助系統及人員不安全、不友善, 1 成 4 不敢求助。

多元性別朋友最期待的協助與資源,是保密與尊重當事人,避免因通報而被出櫃( 95.9 %),有多元性別敏感度的求助系統( 95.8 %),有經驗或熟悉保護案件處理的專業人員( 94.5 %);心理諮商( 94.7 %),親子溝通/關係協助( 87.8 %);人身安全計畫( 86.25 %)。

以及希望有司法協助( 86.1 %);解決就學相關問題( 84.1 %);醫療協助( 83.3 %);多元性別的專業人員( 81.6 %);家長或家人協助( 82.4 %);伴侶關係協助( 81.3 %)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