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誠品日本首店設計曝光 姚仁喜融合台日美學

圖片來源:中央社

誠品生活在日本開展的首家據點「誠品生活日本橋」將於 9 月下旬開幕,今天首度公布空間設計及營運內容,全店由台灣知名建築師姚仁喜設計,融合台日美學文化。

誠品 2012 年首度跨足香港、 2015 年起在中國先後開展誠品生活蘇州、誠品生活深圳, 2019 年開展的誠品生活日本橋則是首次邁出華人社會。

誠品發布新聞稿指出,姚仁喜以日本橋歷史文化與江戶精神為靈感,運用「古今交錯、新舊融合」概念演繹。誠品生活日本橋以閱讀為核心,規劃 30 米長「文學長廊」串接品茶、料理實演、工藝手作等多元豐富的文化體驗,期能打造生活與閱讀的Cultural Wonderland。

誠品表示,姚仁喜曾創作經典的 24 小時誠品敦南書店與大陸首店「誠品生活蘇州」,作品概念饒富深意。此次以日式空間經典的模矩與序列元素,構成結構層次清晰的迴字廊道,搭配質地柔軟的日式暖簾,為書區創造出寧靜和諧的空間秩序。

誠品此次攜手根基深厚的日本百年書店有隣堂,以職人觀點選書,書區將以日文書為主,並規畫「專科本棚」聚焦深化,也精選推薦中文作品與外文書,並將與日本、兩岸華文作家及職人定期合作策展及講座活動,期盼在多元的日本閱讀市場呈現獨特閱讀觀點。

此外,誠品更攜手台灣茶王德傳茶莊、台菜料理富錦樹、百年餅店郭元益及誠品生活文創平台expo等逾 50 個台灣品牌一同赴日,未來expo在誠品生活日本橋將以文創平台角色,持續推動台日文化創意對話交流。誠品生活日本橋也邀請擁有逾 600 萬種作品、集結逾 13 萬名日本文創工作者的平台Creema進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