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台辦稱汪洋訓示台媒遭抹黑 陸委會:顛倒事非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日前被指「訓示」台媒代表,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天宣稱,這是民進黨政府的阻撓、抹黑。陸委會今天表示,北京當局顛倒事非,凸顯中國統戰無所不用其極。

陸委會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邱垂正在回答相關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他強調,汪洋要求台灣媒體宣傳「一國兩制」,還以輕蔑態度議論台灣時政;國台辦更大言不慚地歸責台灣政府,根本是「顛倒事非、欺瞞大眾」,再次凸顯中國統戰無所不用其極。

邱垂正說,中國是集權專制政權,在體制內沒有新聞自由,只會箝制言論與新聞自由。台灣媒體不應也不宜協助對台政治宣傳,應認清中國對台統化分化的野心,珍惜台灣社會得來不易的新聞、媒體自由環境,秉持媒體公正、客觀及新聞自律原則,肩負起社會公器責任。

媒體先前報導,汪洋 10 日會見兩岸媒體代表的閉門談話錄音檔外流,內容被指是在「訓示」台灣媒體。汪洋當時稱,台灣方面「連 2 年後的事都保證不了」,並指美國不僅不會為了台灣與中國打仗,還質疑美方「如果打,打得贏嗎?」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昨天舉行例行記者會,馬曉光應詢時宣稱,這是「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擔心民眾「看穿他們破壞兩岸關係的圖謀」,所做的的阻撓、抹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