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郵政公司2高層被撤換 工會16日到政院抗議

圖片來源:中央社

郵政物流中心招租風波,郵政公司董事長魏健宏及總經理陳憲着接連被拔。郵政公司工會今晚表示,明天( 16 日)號召 500 人到行政院抗議,盼行政院收回成命,否則不排除發動罷工。

郵政公司物流中心招租案惹議,除了原任總經理陳憲着調離現職徹查外,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天表示,郵政公司董事長魏健宏對於評選未善盡監督職責,行政院已責成交通部要其下台,負起監督不周責任。

對此,郵政工會晚間表示,郵政公司這樣一個百年事業,董事長及總經理的職務何等重要,行政院如此草率從事,罔顧郵政企業經營的穩定性。

工會指出,在事件尚未查有不法,連續 2 日撤換郵政公司總經理陳憲着及董事長魏健宏,郵政工會為捍衛郵政公司的永續經營,保障員工工作權,將不再隱忍,決定發動會員至行政院要求收回成命,在案件徹查清楚前,不得撤換郵政公司董事長及總經理,否則不排除發動更大型抗爭行動或罷工。

郵政工會理事長吳文豐強調,郵政公司百年金字招牌是全體郵政員工終其一生奉公守法,犧牲奉獻換來的,絕不容許任意踐踏,揹負弊案的污名。

他指出,本案已對郵政公司造成莫大傷害,郵政轉型的契機恐遭扼殺,為郵政的永續經營,為會員能安心工作,郵政工會一定會據理力爭,還郵政公司員工一個公道。

郵政物流中心預定地在桃園市龜山區鄰近機場捷運 A7 站,預計 2020 年底完工, 4 萬 5000 坪倉儲分為 15 單元對外招租, 3 月評選時,有 3 家廠商取得資格,網路家庭公司(PChome)取得最優申請資格,但因將 15 個單元全租下,郵政公司遭檢舉未設定承租上限,有立委質疑郵政公司獨厚特定廠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