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華郵政物流中心招租爭議 董事長魏健宏將下台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華郵政物流中心招租案惹議,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天說,中華郵政董事長魏健宏對於評選未善盡監督職責,要求交通部儘速要求他下台負責;原任總經理陳憲着也因未盡監督責任而遭撤換。

郵政物流中心預計 2020 年底完工, 4 萬 5000 坪倉儲分為 15 單元對外招租, 3 月評選時,有 3 家廠商取得資格,網路家庭公司(PChome)取得最優申請資格,但因將 15 個單元全租下,中華郵政遭檢舉未設定承租上限,有立委質疑中華郵政獨厚特定廠商。

對此,行政院臨時召開記者會說明。李孟諺表示,中華郵政規劃在林口設置物流中心,當初設置的目的是要建立跨境的物流跟電子商務的集中平台,讓國內多家電商、物流業者進駐並扶植共用平台,變成集貨、發貨的中心,讓國內電商跟物流產業更加蓬勃發展。

不過,他指出,中華郵政在招標文件設計以及相關招標過程有疏漏,並未規定每家業者承租單元的上限,以致於無法達到原有的政策目標。評選第一順位的 PChome 業者要求承租 15 個單元,目前已經完成選位的程序;第二、第三順位的廠商沒有選位的空間,符合招標文件的規定。

他說,行政院今天與交通部共同檢視整個招標過程與相關招標文件後認為,應該讓 PChome 繼續完成相關訂約跟決標的程序。

有關中華郵政的總經理人事案,李孟諺指出,交通部長林佳龍等人近期多次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反映陳憲着不適任,理由包括物流中心招標,陳憲着未善盡包括招標前文件訂定的監督責任,招標過程中也未能及早發現疏漏,以避免過度集中在單一廠商的疑慮;這是陳憲着被撤換的原因。

交通部昨天已發布中華郵政公司總經理由副總經理江瑞堂升任,並證實郵政物流中心招租惹議,要將原任總經理陳憲着調離現職徹查。陳憲着認為並無不法,申請提前退休。

此外,李孟諺表示,行政院認為中華郵政董事長魏健宏在物流中心招標評選中,監督不周,將要求交通部盡快處理,讓他下台,負起監督不周責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