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美國最嚴格墮胎法案 阿拉巴馬州參議院過關

圖片來源:Unsplash 作者:Maria Oswalt

美國阿拉巴馬州參議院 14 日通過美國境內最嚴格的墮胎法案,禁止絕大多數中止妊娠行為,協助墮胎的醫師還可能面臨終身監禁。

法新社報導,由共和黨領導的阿拉巴馬州參議院,將把法案送到州長艾維(Kay Ivey)的桌上簽署入法。而這份法案並沒有排除強暴與亂倫案例的條文。

依據這項法案,唯有母親性命陷入危險,或是胎兒出現致命情況,才能合法執行墮胎,否則墮胎將被視為犯罪,醫師可能得入獄 10 至 99 年。

美國最大人權捍衛組織「美國民權聯盟」(ACLU)已承諾將提起訴訟,阻擋新法執行。他們表示阿拉巴馬州議會的表決,顯示保守議員「多麼不關心身體自主權」。

美國民權聯盟也說,「這份法案透過進一步奪走他人身體控制權,迫使他們生產,藉此懲罰強暴與亂倫被害人。」

同時主持阿拉巴馬州參議院的副州長安斯沃斯(Will Ainsworth)則說,通過這項法案,是「朝捍衛未出世者權利的強大一步」。

支持這份法案的人也公開表示,他們希望把本案送進最高法院。

在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勝選之後,現在最高法院內部已由保守派佔多數。部分共和黨人希望推翻 1973 年承認女性墮胎權的「羅依訴韋德案」(Roe v. Wade)。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