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NBA連12個系列賽先開胡 勇士寫聯盟紀錄

圖片來源:金州勇士推特

NBA 美國職籃衛冕軍金州勇士,今天在西區決賽首役以 116 比 94 大勝波特蘭拓荒者,在 7 戰 4 勝制系列賽拔得頭籌,同時也寫下連續 12 個系列賽都率先開胡的聯盟新紀錄。

過去聯盟在季後賽的系列賽首戰最長連勝紀錄,原由勇士、馬刺、塞爾蒂克與公牛共同保持的 11 連勝,勇士今天贏球後,也成功甩開另外 3 支球隊,寫下聯盟歷史新頁。

儘管勇士王牌前鋒杜蘭特(Kevin Durant)因傷缺陣,勇士傲人的團隊戰力不受影響,此役全隊 13 人輪番上陣,共計有 12 名球員有得分進帳,此外團隊合計 33 次 3 分線外出手命中 17 球,命中率高達 51.5%,反觀拓荒者僅有一半的 25%。

勇士主控柯瑞(Stephen Curry)今天飆進平生涯季後賽單場最多的 9 記 3 分球,轟下最高的 36 分,射手湯普森(Klay Thompson)也拿下次高的 26 分,勇士「浪花兄弟」聯手海灌 62 分,強壓拓荒者後場雙槍里拉德(Damian Lillard)與麥卡倫(CJ McCollum)合計所拿下的 36 分。

拓荒者今天吞敗,除後場雙槍熄火外,團隊失誤過多也是敗因,全隊累計發生 21 次失誤,創下今年球隊在季後賽單場失誤新高,此役淨輸 22 分,也平了拓荒者隊史在西區決賽的次高輸分差,而隊史最慘烈的紀錄,是 1990 年西區決賽以 89 比 123 、 34 分之差不敵太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