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推特 再開嗆中國外交部!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人又在推特開砲中國了,還以為又是魔法部 JW 撿到槍,結果發現這次是軍火商美國自己開轟。

事情是這樣的,環球時報上週發表了一篇文章,抨擊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2019 年台灣保證法》嚴重傷害了中美關係,以及台灣海峽的和平及穩定。之後,中國的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更在記者會上表示,美方行為是「嚴重違反了一中原則、中美三公報以及大肆干預中國內政」。

今天下午,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在推特上,針對環球時報這篇文章做了回應:

中國外交部說(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恩格爾(Eliot Engel)和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的台灣法案違反了一中原則。

讓我們搞清楚,美國的一中政策不等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中原則。

「美國國會已支持台灣長達數十載,並將繼續以貫徹「六項保證」的方式,履行我們在《台灣關係法》中的承諾。」

「美國國會四十年來始終如一:台灣及其 2300 萬居民是我們的民主夥伴,我們對此作出了嚴肅的承諾。是北京對台灣與日俱增的壓力和破壞台灣民主的企圖,改變了現狀。」

圖片來源:Taiwan Watch:美國國會台灣觀測站

同場加映

原文出自 Taiwan Watch:美國國會台灣觀測站,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