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搬戲人生傳承第2季 展現台灣劇藝生命力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介紹台灣各地偶戲、新劇、牛犁陣等劇種的台語藝文節目「搬戲人生」邁入第 2 季,今天在華視熱鬧舉辦記者會,上演傳統戲曲「九甲戲」與布袋戲口白表演,展現台灣劇藝生命力。

「搬戲人生」第 2 季由公視、華視合作推出,今天在華視一樓大廳舉辦記者會,公視總經理曹文傑及華視總經理莊豐嘉皆出席力挺,會中邀來新錦珠劇團展演台灣僅存的傳統戲曲「九甲戲」,以及布袋戲大師黃俊雄的嫡傳弟子蕭建平上演精彩劇偶與口白表演。

歌仔戲國寶王金櫻也出席記者會,並表示歌仔戲是祖先代代相傳、土生土長在台灣的表演,期許透過節目讓大家看見各地優秀展演團體所傳承的文化,「不分族群、不分國界,希望香火能代代相傳」。

曹文傑提到,她在戲棚下成長,在傳統劇藝耳濡目染下獲得涵養,並用台語說出黃海岱布袋戲的經典出場詞:「經書讀萬卷,武藝十八般,非是誇大口,智勇兩雙全。」希望透過節目讓觀眾知道「我們這些傳統的東西有多麼美好」。

「搬戲人生」第 1 季介紹 13 個台灣本土劇團,讓在台灣各處為傳承本土文化打拚、保存戲曲的劇團被看見;第 2 季製作則更精緻,邀請多組劇團到攝影棚內精彩開演,並由節目製作人許雅文介紹台灣 15 個劇團。

公視指出,首季「搬戲人生」播映期間迴響極佳,第 2 季也延續製作精神,全程用台語發音、上台文字幕,希望推廣台語文化,節目將於 19 日起,每週日下午 5 時在公視、晚間 11 時在華視首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